Router.HK

華文科技網站

科技新聞

輕量級高效能網頁伺服器 nginx

nginx (讀音: engine x) 是一個近年流行的網頁伺服器,它細小輕巧卻能同時服務過萬個網絡並行連接。根據 netcraft 報告,在 2016 年 2 月 nginx 服務 24.86% 全球最繁忙網站。nginx 除了可在低階系統運行,容易透過增加系統來擴充其網頁服務,以其在運行中細小程序,來快速回應並傳出靜態內容 static contents,例如圖片及檔案等外,還可以連接外部程序來執行動態內容,例如 PHP、Python、Ruby、Java 等。

2002 年俄羅斯開發者 Igor Sysoev 開始開發 nginx 來解決網頁伺服器日漸增多的並行連接 (concurrency connections),公開了程式源碼。在商業應用上,Netflix 和 wordpress.com 也使用 nginx,nginx 也開立 Nginx INC. 來提供商業支援服務。

Nginx 開源軟件: http://nginx.org/
Nginx 公司: http://nginx.com/
圖片來源: Igor Sysoev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