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uter.HK

華文科技網站

科技新聞

表達不同感受的 Facebook Reactions

幾日前 Facebook 正式向全球推出 Reactions,代替原來 Facebook “Like” (讚)。以前網民出一個 post 要大家表達跟  like 有別不同的感受,就要加多一句例如 “Like = 討厭” 或 “讚好等同反對” 這些相反的語句或 tag 來求「like」。就如 Facebook 產品設計總監 Geoff Teehan 所講:「不是生活上任何事都能被 Like 的」,所以去年 Facebook 團隊就測試新的 Reactions,找出一組所有人也能明白,而能被廣泛使用和清晰表達的 Reactions。他們研究過最多人用的貼紙,也從最多人用而又最短的幾十個回應中,歸納出不同的情緒感覺,而作出當時 Reactions 的初步設計,然後開始進行測試和推出。

在 Facebook 手機 app 上,用家只需長按 like,便彈出 6 個 Reactions – Like、Love、Haha、Wow、Sad、Angry。而使用網頁瀏覽器用 Facebook 時,只要滑鼠指標停在 Like 掣上,半秒後同樣彈出 Reactions。以前每個 post 底下的 like 數字,變為最多人用的 Reactions 數字,而 Click 下去就能看到所有不同 Reactions 的數目和用家名字。

Facebook Reactions 推出後,網民只需一兩日已經善用這個新功能。例如特首一個post一日就得到成千上萬個 angry,被外國媒體包括 CNN 也報導

消息和圖片來源: Facebook newsroom – Reactions Now Available Globally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