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uter.HK

華文科技網站

科技新聞

Telegram – 比Whatsapps更好用和安全的通訊軟體

早前有朋友推薦使用Telegram代替其他通訊軟件,筆者使用了一段時間後,感覺它跟他通訊Apps比較,真的有不少優勝的地方。

資料加密及Secret Chat功能
Telegram所有傳送的資料都會加密,確保資料無法被攔截破解,這確保了用家私隱方面的保障。另外它的Secret Chat的功能,資料會點對點直接傳送到收件人,不會儲存在雲端,而且更可設定訊息收到指定時間後自動毀滅。

雲端備份及支援多平台
由於Telegram所有通話訊息都會加密後儲存於雲端上,因此用戶可以使用一個帳戶,同時在多部手機甚至電腦存取所有通訊記錄。這功能暫時在其他軟體,如Whatsapps及Line等,都無法做到的

傳送大容量檔案
Telegram可以傳送任何類型的檔案,而且支援大至1.5GB容量的檔案傳輸。

支援Mention及Hashtag功能
用戶可以在傳送訊息時加上Mention,在郡組聊天時指定回覆某一位用戶,或是像Instagram那樣在訊息加上#標記的Hashtag,方便用家在搜尋聊天記錄時,可以利用Hashtag去尋回特定的內容

其實除了以上的簡介之外,Telegram還有很多不錯的功能,未能在此一一盡錄。可惜Telegram在香港的普及程度未如其他通訊軟體,希望不久的將來,會有更多朋友使用吧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