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uter.HK

華文科技網站

科技新聞

Meta發佈最新開源AI編程機器人Code Llama

Meta發佈最新的AI工具是一個名為Code Llama的開源編程機器人。這個AI工具可以以多種編程語言進行編寫、除錯和解釋程式源碼,而且它不僅可以生成和修復源碼,還能理解並提供有關不同編程語言的問題的文字解釋。Code Llama支援的語言包括C++、Java、PHP、TypeScript、Bash和C#,還有專門用於Python的版本。

相對於完全取代程式設計師,Meta強調Code Llama是一個可以加速工作流程,降低學習編程門檻的工具。Meta在測試中發現,與GPT-3.5 Turbo上運行的ChatGPT相比,Code Llama對於生成安全回應的表現要更好。模型基於Meta的Llama 2語言模型框架,並經過「特定源碼數據」的進一步訓練。用戶可以通過提供有關現有源碼庫的資料,獲得更加個性化的回答。

Code Llama有三個不同版本的AI,參數分別為70億、130億和340億,這些參數反映了AI生成準確結果的能力。較小的模型在單個GPU上運行更容易,並且運行速度更快,適合實時代碼完成。

根據Meta的博客文章,Code Llama的34B參數版本在多個測試中表現與OpenAI的GPT-3.5相似,儘管不及GPT-4,但在HumanEval等測試中的表現要優於其他開源的編程模型。此外,類似微軟的GitHub Copilot和亞馬遜的CodeWhisperer等模型也受到程式設計師的歡迎。

總之,Meta的Code Llama是一個開源的AI工具,可以幫助編寫、修復和描述多種編程語言的源碼,並提供了多個版本以適應不同需求,並在測試中展現了一定的能力。

Meta AI Blog 原文:Introducing Code Llama, a state-of-the-art large language model for coding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